close

要學好英文,「好的開始」很重要

台灣的小學和中學都有英語課,所以台灣的學生在校一定有上英語課(雖然有上課並不表示有學到東西),但我認為,台灣提供給學生的是品質不良的英語教育,現在絕大多數台灣小學的英語教育只是徒具形式,沒有多少內容的應付式教學,學生接受這種英語教育當然絕對學不到什麼英語,因此許多家長就會讓自己小孩去上校外的英語班。

而校外英語班的教學品質當然是各式各樣都有,要去參加之前,家長和學生一定要慎選,但是有一點更關鍵:如果自己的小孩並不用功怎麼辦?我認為如果是不用功的學生,他們學習英語的成效是極其有限的,我見過一些用功的學生英文都沒學好,更何況是不用功的學生哪有可能學好英文,多年來我已見過太多英語學好幾年只學會一點點英語皮毛,甚至學好幾年卻幾乎完全不會英語的學生,所以我認為學英語的第一步就是:

「想要學好英文是絕對要用功的」
這是我最語重心長發自內心的話。不用功者去學英語,除非您嫌錢太多,要去英語班散財。

如果學生有抱定「英文要努力學習」的心,接著就要去找優良的學習環境和教師,市面上的英語班可謂多到爆炸,但這只表示您要花錢上英語班很容易,而非表示您能夠很容易找到能讓您英語學習不斷進步的老師。經營一個英語班或補習班是需要營業費用的,所以補習班需要多招收學生來維持經營和成長,更需要想盡辦法來留住學生,因此即使一個學生的英語學習已無成效,不論是因為學生本身不用功,或是英語班自身教學品質不良,總歸英語班都要盡量讓家長覺得自己小孩英語學得不錯來留住學生(反正有些家長英語也不行,哄騙他們一下並不難),例如跟學生做電話英語交談或像教鸚鵡一樣的機械式學習,盡量要讓學生多少能講一些皮毛英語,如此家長這關才能輕易蒙混過關,所以我認為學英語的第二步就是:

「要找到好的教師」
因為好的教師會啟迪您的學習,讓您英文遠超越他人,這點對不用功者也許不重要,但對用功者就是至關重要的事。

最後用我的心得作為總結: 方法正確 + 用功 = 學英文成功 101-ways-to-help-us-read[1]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